卯之槐序

好きなものは好きだからしょうがない

一点儿感想

突然心血来潮补了一个我之前完全不屑一看,觉得完全没有什么专业性的,小打小闹型的选秀节目,但是没想到这种并不是专业比唱,而是比综合性舞台Show能力的节目反倒让我看的特别轻松也特别有感触。可能也正是因为它的非专业性让我本身是降低了标准而不是带着职业病的眼光去看,才能看的这么平静而投入,很多孩子的表演真的是会让我觉得眼前一亮甚至感动的。

可能是因为我上了年纪,心态平和了,我就是觉得每一个选手其实都是好孩子,可能有些孩子最开始让人觉得很一般,但是看到最后会觉得其实每个孩子都很积极向上,虚心好学,可以看到他们明显的进步甚至是蜕变,可以看到他们身上的闪光点。我觉得每一个孩子都是璞玉,经过雕琢假以时日一定能够绽放光彩。真的到最后感觉谁拿冠军都不稀奇,谁离开也都很让人不舍……

导师们也很五花八门,所以就看到有人在质疑导师们的专业性。但是我觉得既然是一个综合性的选秀,所以导师们其实也只是“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罢了,不存在什么“不专业”。而且不像其他有些选秀节目,有些导师说话让人觉得特别的高高在上,这几位导师虽然都很年轻,但是做出的点评都让我觉得真诚而质朴,并不会引起反感。

也许是节目的剪辑效果就是想弘扬这样一种正能量,反正我作为一个观众单纯的只去看节目想要呈现的东西,不去深究什么幕后秘辛的时候我真的觉得这是一个不错的节目,弘扬的正能量也不会惹人厌。虽然赛制很残酷但是却看的人觉得很温暖。

我觉得对于文娱类的东西可以保持警惕不去尽信,但是没有必要阴谋论,没有必要被害妄想,没有必要非去深挖什么背后八卦,去回归一个“观众”的本真就好了。

我们最早看电视是为什么?只是图个开心罢了,那为什么现在要本末倒置呢?我越来越觉得人没有必要活的一身戾气,活得满身负能量并不会对你的现状造成任何的改变,只会让你的心情变得更糟。

我记得节目中有一个乐观开朗的小选手说过一句话让我印象很深刻,他把自己比做石头,他说“石头到哪里都不会发光,但是石头一直都很坚强”。所以我真的觉得活得坚强乐观一点,去接受一些温暖和善意大概也不失为一种更好的活法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