卯之槐序

好きなものは好きだからしょうがない

纯属个人感想

把三百年の子守唄的配信版看了
因为其实我对刀剑真心不是特别感兴趣,所以反倒能非常冷静的来看这部戏
首先故事剧情确实不错,尤其是后半部分起冲突的内容和扑朔迷离的历史结合起来反倒给出了一个很合理的解释。
小演员们演的也不错,尤其是演德川信康的那个小演员,爆发戏演的还蛮到位的
然后歌曲也都很恰当,尤其是主题的摇篮曲,后面几次出现都把我给唱哭了。

整体来讲是一部不错的戏,之前看了很多Repo,居然没有一个人提醒要自备纸巾😭😭😭

要说有什么不足的话个人觉得是杀阵戏
本来按说杀阵应该是刀音的亮点,但是反倒显得有些拖后腿了
一个原因大概是因为舞台太小,总觉得有些发挥不开
还有一个原因大概是因为我看惯了Endless Shock那种正统派杀阵,对于这种表演派杀阵总觉得视觉冲击力不够,群演们的表现力也不够,有几个小演员可能是因为服装或者道具的问题,总觉得动作不够漂亮,不够干净利落,有些拖泥带水,这个是很遗憾的一个地方
另外就是二部那个40分钟左右的演唱会,不是很理解它的存在意义
本来一部是一个非常完整的故事,最后大家一起唱着那首摇篮曲结束整部戏,作为观众是很沉浸在最后那种感动里的。但是突然画风一转开起了演唱会……而且其实一直到二部结束,谢幕致辞所有人都还是在角色里的,这个二部演唱会就更显的莫名其妙……
难怪好多人吐槽说刀音的婶是个致力于打造偶像团体的大叔P……

PS:我觉得剧里每个小演员的笑声都特别吓人,每次听见他们笑都觉得要黑化了……

评论